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

He Ain't Heavy! He's My Brother!



這是一首英文老歌,說的是一個兄弟,照顧另一兄弟,不以為苦的心情(
好啦!我知道這首英文老歌,「不小心」顯示出來老師的確是年紀大了)。

我想分享的是,兄弟姐妹,就算是來自同一個家庭,也可能有不一樣價值觀,有不一樣的個性,有不一樣的才華(嘿嘿,例如說,我是我家語言能力最好的人,不過我大姪子看來很有潛力可以超越我)。如何學習和不同的人相處,讓大家大致上是處在愉快的氣氛中,讓好的能量在團體中運轉,是我們一輩子都要學的功課。

就像我們要樂觀生活,和人相處,如果我們看的都是缺點和不同,恐怕我們的日子,愈來愈難過。如果看到別人較弱之處,我們也能充滿感謝,感激所有造成我們今天有能力可以幫助別人的一切,世界會更美好!而且,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一樣,那會是多無趣的世界。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不需要別人,人和人之間會是多麼疏離!

有人說,我們在生命中碰到的每一個人,都是來教我們學會一門功課。有人比我們能力更好,我們學會謙遜。有人直爽,說話可能傷人,若他並非有意,或許他給的功課,是教我們學會誠實面對自我。有人教我們體驗被需要,所帶來的肯定。

同學有這樣的緣份在同一個班級,真的很難得。希望我們可以是彼此,就算是畢業後,還可以相互扶持一輩子的朋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